這篇是在檔案堆中找到的

還沒寫完讓我訝異了一下(#

然後先說好是一個晚上趕出來的東西所以失望到了不關我的事(好不負責任

 

-----------

 

當這些希望,全都變成奢望時,我還能夠有勇氣的抓住不放嗎?

 

 

廚房裡,一個身形略為嬌小的男生正在準備著食物,他不時的看著時鐘,又探出頭看了一下大門,彷彿在等誰似的。

不一會兒,一道道精緻的餐點端上桌,而這時大門傳來鑰匙的轉動聲。

男孩臉上頓時綻放出笑容,將圍裙褪下掛在椅子上,接著快步走向玄關等待門外的人。

「歡迎回家~」大門被打開,接著走進來一位膚色黝黑的男人,他帶著有些疲倦的面容,一隻手拿著公事包,他騰出另一隻手稍微摸了一下男孩的頭,接著走進去

「餐桌上已經準備好你最愛吃的菜,先去吃一些東西吧。」男孩貼心的將公事包和外套接過手

「你可以不用這麼麻煩,我隨便吃一吃就好了。」

「沒關係啦~上班最重要的是身體,總不能讓你隨便吃然後搞出問題吧?!」

男子見說不過他,無奈的扯出笑容,捏了捏他的臉頰後便坐到餐桌前。

「怎麼樣?今天的晚餐好不好吃?~」

「不錯。技術又更進步了。」

「那你慢慢吃還有很多,我先幫你去放熱水,等等就可以洗澡了。」男孩說完起身走向浴室

關上門,眼前的景象立刻變得模糊,男孩趕緊將浴缸的水龍頭打開,藉由那嘩啦啦的水聲掩蓋過自己不斷壓抑的悲傷。

已經是第幾次了呢?數也數不清,每次自己開開心心的準備宵夜,但卻總是得來一句「不用麻煩了」、「你還要上學吧,可以不用再來這裡等我」之類的話。

雖然知道上班很辛苦,尤其是在大公司的競爭之下,加班熬夜是免不了的,因為對方是自己喜歡的人,所以理所當然的會想要多為他著想一點,難道這樣也不行嗎?男孩越想越傷心,再也忍不住聲音哭了起來。

而在外面的男人聽著斷斷續續的哭聲,心也莫名的痛起來,起身走向浴室敲了敲門,不意外的聽到因為驚慌而不斷撞到東西的聲音

「鐘業?」接著門打開了

「不..不好意思因為我在裡面恍神了.....」因為撒了謊而心虛的不敢抬頭,文鐘業打算就這樣略過,但他忘記眼前的男人是何等精明的

「你眼睛紅紅的,是哭過嗎?」不知道是故意刁難還是想要關心,鄭大賢硬是將他的頭抬起來

「沒..沒有啦就剛剛沙子不小心跑進去了.....」說了一個任誰都知道是謊話的理由,浴室裡怎麼可能會有沙子呢?說是髒空氣的話他還會比較相信一點

嘆了口氣,鄭大賢輕輕的將他擁在懷裡。

「鐘業......明天之後就不要再來了。」

 

「....鐘業.....文鐘業!!!!!」

「啊?!!!!什麼事???」

「你啊,怎麼這陣子上課老是發呆呢?得好好的把心給收回來啊!快要考試了,不認真的話會退步的知道嗎?」老師無奈的嘆了口氣,這孩子最近怎麼了

「對不起.....」雖然對於上課不專心很抱歉,但是文鐘業現在滿腦子都是昨晚鄭大賢對他說的話


『...明天之後就不要再來了......』

為什麼叫他不要再來了呢?難道是討厭自己這樣子嗎?也是啦.....自己跟他也沒有很特別的關係,理所當然的不喜歡對方一直近到自己的家裡來,而且......

他對他告白過了,但他連一句喜歡都沒有說出口.....

「既然他都這樣說了.....那還是不要去了吧...這樣也好.....我以後打工就不用那麼趕了.....時間也可以很充裕.....」看似很好的事情,怎麼淚水卻一直掉個不停

只是,你不在我身邊,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......


至從文鐘業下定決心不在去鄭大賢的家之後,在課業方面更加努力用功,讓老師安心了不少。而打工方面也因為勤勞,讓老闆允諾幫他加薪。只是還是有不同的地方....

例如他不再有笑容了,即使有,只要仔細一看的話就知道那只是表面上的而已。

例如他還是會偶而發呆望著天空,一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事情。

只是對於他這些改變實在太過微小,同學們和老師都沒有發現。

 

「鄭!大!賢!」

「哥,幹嘛?」轉頭一看,發現叫住自己的是金力燦

「我說那個之前每天都跟著你來的那個很可愛的男孩子呢?」

「啊?你說鐘業喔,他不會再來了。」

「不會再來了?」那個高八分貝的聲音讓鄭大賢忍不住的摀住了耳朵

「怎麼?哥有意見嗎?」

「是沒什麼意見啦但是他是一個很好的孩子,你不考慮接受他嗎?」

「他有他自己的未來,而那個未來不會有我。」鄭大賢毫不在乎的說

這下金力燦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,雖然自己不是很認是文鐘業那個可愛的孩子,但從他跟著鄭大賢一起近公司的那些日子來看,明白那孩子是非常喜歡鄭大賢的。

見到金力燦沒有說話,鄭大賢覺得剛剛自己說的話有些過衝了,怎麼一講到他的事自己的理性就這麼不受控制呢?

「總之哥你就別管這件事情了,鐘業他....應該要有更好的未來。」

「可是.....」話還沒說完卻被響起的電話鈴聲給打斷

「喂?」

『你好,請問你是鄭大賢先生嗎?』

「是的,我是。」

『可不可以請你立刻來醫院一趟,鐘業他出了車禍,現在人在手術室。』

「好,我馬上過去。」


「怎麼回事?」金力燦問著剛結束通話的鄭大賢

「鐘業出事了我現在要去一趟醫院,哥你.......」

「沒事的,公司的事我幫你顧著,快去吧。」

「謝謝哥。」說完馬上以最快的速度去醫院

就說你心裡還是在意那小子嘛。

 

鐘業,拜託你一定要平安無事啊......

好不容易到達了醫院,問了護士手術室的位置,看到外面有一個人再那邊等著。

「那個,請問文鐘業現在狀況怎麼樣了?」

「好像是去打工的途中不小心被一台快車撞倒了,現在正在手術室急救中,醫生還沒出來,所以我也不知道。請問你是鄭大賢先生嗎?」

「是的,那你是.......?」

「喔,我是文鐘業的導師。」

「呃....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會是聯絡我呢?」一般不是都連絡家長或是有關係的人之類的嗎?

「關於這點我有問過他,因為他很小的時候父母親就不在了,所以是在育幼院長大的,可是在填學生基本資料的時候他怎麼樣也都不填那邊的電話,還說自己已經搬出來跟那邊沒有關係了,我說無論如何至少都要填一個連絡人,所以才填你的吧。」

「那親戚呢?」

「基本上學生沒有說,我們是不太會去探人家的隱私的。」

這麼說來,他唯一認識的人不就只剩下我了嗎?.....

「那個,鄭先生,如果你跟他關係很好的話,希望你可以幫忙多照顧這孩子,這孩子雖然表面上總是一副傻氣貌,可是實際上應該是很寂寞的。」

這時候手術室的燈熄滅了,醫生從裡面走了出來。

「醫生,請問文鐘業現在情況怎麼樣了?」

「病人很幸運的只有表面擦傷,只要在醫院休養個幾天,道時候如果檢查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出院了。」

「好....謝謝醫生....」兩人在聽到好消息之後才總上鬆了一口氣,心上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

「那...鄭先生,不好意思就先麻煩你照顧鐘業,我還有事情要先回學校一趟。」

「好。」

辦理完住院手續後,鄭大賢走進文鐘業所住的那一單人病房。因為他希望不要任何人打擾鐘業的休息,所以把普通病房換成高級的單人病房。

看著文鐘業熟睡的臉,鄭大賢想著他們如何認識、如何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、以及.....自己如何拋棄他....

人總是要經過失去才懂得珍惜.....這點他真的感受到了。

「鐘業.....對不起......我不是故意要離開你的......」握住床上的人那冷冰冰的手,眼淚再也忍不住一滴滴的掉落下來

 

不知道過了多久,緩緩的睜開雙眼,潔白的天花板和刺鼻的藥水味同時撲過來。

自己會什麼會在這個地方......?文鐘業努力的回想著,好像是在要去打工的路上因為過馬路的時候晃了神,然後好像有一台車往自己衝過來.....接下來就不知道了,所以現在才會在醫院的嗎?

視線開始搜尋著周遭,卻停在床邊那個本來不應該出現卻出現的那個人。

大賢????他怎麼會在這裡????可能是剛好在路上碰到自己出事情所以才過來幫忙的吧....不過這時間他不是應該要再公司嗎?翹班好像是不好的行為耶。

在腦中如此認為的文鐘業決定搖醒床邊的人,要他不要再照顧自己了趕快去上班...

「啊......好痛.....」不過才動了一下手而已,全身的疼痛感就馬上刺激著神經

不過這一叫卻也免去了他要叫醒鄭大賢的麻煩,只見床邊的人像是被嚇到一般突然驚醒,那不知所措的樣子卻讓文鐘業嘴角上揚了幾度。

「鐘業你醒來啦?怎麼樣有哪裡很難受嗎?」

「大賢哥這時間你不是要上班嗎?還留在這裡不好吧?」努力忽視掉他的關心,不是說不要再跟自己有關係了嗎?

「你是笨蛋啊你這個樣子叫我怎麼可能去上班。」

「可是....可是....是你說....」想到鄭大賢對他的冷落文鐘業再也忍不住的哭了起來,一句話也說的斷斷續續的

知道對方要說什麼的鄭大賢心疼的將他抱在自己的懷裡,溫柔的撫摸著柔順的頭髮。

「對不起.....因為我個人的想法,所以一直都這樣的傷害你、讓你難過,真的很對不起....」

「我一直覺得,你應該要過著正常的生活,要跟女孩子交往結婚,而不是愛上我這個男人,所以才會一直故意刁難你,想藉由這樣子讓你不再跟我有任何關係.....」

「但是一聽到你出車禍時,我的心整個被揪緊了....」那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痛

原來在不知不覺間,他已經愛上了這個叫文鐘業的男孩,只是一直沒有去察覺而已。

「鐘業啊.....」沉默了很久,鄭大賢又再度開口

「這樣的哥,你還會喜歡嗎?.....」

「大賢哥....」聽到這句話,文鐘業忍著痛離開大賢的懷裡,對上他的視線

「我對你,已經不是喜歡了...」

「而是滿滿的愛。」

聽到鐘業回覆的大賢緊緊的抱住他,這一次,他絕對不會再放開這個人了。

「那哥呢?」

「恩,我也非常非常非常的愛你。」


今後,兩人會緊握著對方的手,一直走下去。


END

 

 

內文常常都跟標題沒啥關係的XDDDD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